2012年2月1日 星期三

看不见的西藏~唯色: 尊者达赖喇嘛与格尔登仁波切的紧急呼吁

看不见的西藏~唯色: 尊者达赖喇嘛与格尔登仁波切的紧急呼吁: 图1为2008年6月14日,在阿坝县去往格尔登寺的路口。图2为2010年3月16日,在阿坝县街头,这天是阿坝藏人被镇压两周年纪念日。 达赖喇嘛尊者就近来西藏境内状况的紧急呼吁 西藏东北部阿坝格尔登寺目前的情况非常严峻,中国军警和当地藏民持续紧张对峙。格尔登寺内2,50...

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富豪移民引不安 中共或“查财富来源”

【2011年11月06日讯】(大纪元记者陈怡莲报导)中国大陆出现富人移民潮已引起了中共高层的不安。近日有媒体报导,中共或将对移民富豪“清查其财富来源”。有评论说,这一文章虽然暂时以民间姿态出现,但很可能代表政府观点。这一说法目前已引起广泛关注,一些专家也对此进行了解读。

綦彦臣:有50%的富人希望移民

11月4日,凤凰网发表文章称,一些人发布《2011中国私人财富管理白皮书》,声称14%的千万富豪目前已移民或者在申请移民当中,还有近一半在考虑移民。这显然是在“挟财富而令政府”,企图威胁政府放松不法富豪。“他们可以自由选择移民,但一定要查清其财富的来源。”

大陆经济学家綦彦臣向大纪元记者表示,没有法律规定不允许移民。如果是清查合格的就完全应该放行。但是基本上所有的富人的财富来源都是有问题。大家逃离就是对政治制度稳定性、经济制度效率性有怀疑。

綦彦臣表示,据调查有50%的富人希望移民,或者是已经实现了移民。在中国经济崩溃论盛行的前提下,在全球不看好中国的前提下,这些人肯定要做一个理性选择。

明镜网报导说,这一文章虽然暂时以民间姿态出现,但很可能代表政府观点。

可能出现“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现象

据《经济观察报》分析报导,内地富人海外移民的主因,排在第一、二位的分别是子女教育和寻找安全感。第二个原因令人反思国内的社会环境。

经济学者彭定鼎表示,政府首先应该想到的是改变中国的生存环境,而不是采取什么手段来限制移民。现在高官的子女都出去了,以后再有高官的亲属要出去,能阻止得了吗?

浙江民主党成员陈开频认为,如果政府出台这个规定,主要是卡一些没有政府人背景的中小业主。温州现在对一些中小业主采取了很多措施,没有债务关系的签证时卡你,不让出国;有债务关系的业主不让离开温州,而且是24小时派人盯着。

綦彦臣再次表示,很可能会出现“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这种现象。贪官都跑了,一些富人移民却被卡住。这样很难避免产生一种新的对立情绪。

“政府为国有资金外逃开了方便之门”

据中共官媒报导称,近年来大陆外逃贪官数量约为4,000人,携走资金约500亿美元,人均卷走近1亿元人民币。

北京理工大学经济学教授胡星斗说,在目前国进民退的形势下,中国的国有企业获得了极大的发展,政府鼓励国有企业走出去的政策,为国有资金外逃开了方便之门,埋下了转移国有资产的祸根。

胡星斗还说,中共政府认为国有企业是其政权赖以生存的基础,只要牢牢握住在手中,就能保证政权的稳定。但殊不知,国企越多,腐败越多,民怨越大,对中共政权的威胁也就越大。国有企业成为腐败和两极分化的根源。

网友言论

网友“优闲丽人”质问:“清查财富来源”?是从江、胡、吴的在位太子党开始,还是从邓、叶和他们的姨娘们开始?别自欺欺人了!

网友“QQ米老鼠”说,不移民不查,移民就查,我怎么感觉政府急红了眼,耍流氓了呢?

网友“九斤老太”表示,1、不反对查富豪;2、富豪的根也要查;3、更重要的是要查官员,而且从上到下查。可以预见要全做到绝对不可能。最后弄几个不痛不痒,后台不硬的撑门面。

(责任编辑:姜斌)

中港台时间: 2011-11-06 21:35:28 PM 【万年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