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3日 星期五

五毛“造反” 司马南牵头煽动围殴人民网

真相: 五毛“造反” 司马南牵头煽动围殴人民网:

7月13日,中共党报官网"人民网"发表题为《吴法天副教授被"群殴"是必然的》一文,迅速被很多媒体转载,引起互联网舆情轰动。五毛代表司马南表示强烈不满,并牵头煽动围殴人民网和《人民日报》。这是继前天四川电视台女记者周燕和另一高级五毛--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吴法天微博"约架"后,互联网舆情的进一步扩张。
该文直言,吴法天教授被"群殴"是必然的,原因是:"吴法天副教授通过微博发表的言论,不乏让普通民众无法接受的,而在很多国人的心目中,'群殴'是颇为给力的教训他人的方式。"此外,吴法天教授至今头顶著名为'五毛'的帽子,而这顶帽子极易引发最大限度的民愤。而且,据2012年7月9日《兰州晨报》消息,这已不是吴法天第一次通过微博与人"约架"。2011年10月6日,他就曾与网络知名时评人"五岳散人"半夜"约架"。文章结尾说,吴法天"赴约"被殴,不但没有让社会稳定,反而影响力社会稳定。
人民网发布此文后不久,高级五毛司马南抢在第一时间将该文截图在微博发布,并附有"人民网大标题令人震惊"的文字说明。随后连发表两条微博,指责人民网和《人民日报》在吴法天一事上偏离轨道。
司马南在微博中"四问人民日报":第一,人民网现在还是不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机关报人民日报的官网?第二,人民日报的官网上市后是不是自动选择堕即为必然?第三,人民网责任人姓甚名谁?对此文观点是否认同?第四,人民网令人吃惊地站到"打人有理","被打者欠打"立场,是否属于创新型执政党建设的具体内容?
紧接着司马南在第二条微博"人民网错误"中分四条斥责人民网:其一,论述方法片面,悉为打人方代言,言伪而辩;其二,放弃媒体立场,堕为无聊小报,只搏眼球;其三,突破法律底线,公然替违法者张目,顺非而泽;其四,修正政治方向,暗举胡子胖子,添乱大会。转载文章就可以不讲方向不讲正气不负责任吗?上市就要为富不仁践行市场流氓行为吗?
到记者发文时,人民网已经删除此文(http://www.people.com.cn/h/2012/0710/c25408-1-1981534209.html),然而网络上早已一片哗然。
emocracy:"本文在分析吴法天为什么必然被群殴的原因时,还是叙述得比较系统和全面滴。透过此文的分析,视吴法天为偶像,或与吴法天为伍的五髦,要从中吸取教训了。"
好大一个磨盘:"人民网的胸怀还是比较宽的,什么言论都能容忍"
ttsmartsound:"吴自己辱骂在先,而且还去,还好那女的老公或男朋友没来拍砖。吴自己也算有名气,更加不可能用言语暴力去威胁一个普通人。"
一帆丰顺2012:"打得好,打得妙,打得五毛呱呱叫。"
lgf1122:"纵使吴法天有万般不对,《人民网》也不能对其指责!!纵使吴法天被万民唾弃,《人民网》也不能对其抛弃!!毕竟是你养的一条狗啊!!你怎么能如此没有爱心!!!!"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港媒:野鸡变身凤凰选美沦为选丑

港媒:野鸡变身凤凰选美沦为选丑-【选美,选丑,丑闻】


港媒:野鸡变身凤凰选美沦为选丑

 阿波罗新闻网2012-07-12讯】   
内地几乎每天都在进行各种各样的「选美」比赛,但这些冠冕堂皇的招牌之下往往隐藏着见不得光的黑幕,在权力与金钱的推动下,野鸡变身凤凰、选美沦为选丑的闹剧不断上演,公然侮辱国人的智慧。

第五十二届国际小姐中国大赛重庆赛区评出前三甲,网友纷纷批评这些女子奇丑无比,连五官端正都谈不上。事后有评委揭露,评选中受到各种「压力」,过程中有「潜规则」。虽然这名评委没有透露潜规则是什么,但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能够在台上搔首弄姿的,一定是在床上躺下的。
在改革开放之初,选美被当作「精神污染」,遭当局严控,但随着风气转变,选美深入民间,各类以「世界」、「环球」、「亚洲」、「国际」为名头的选美大赛比比皆是,选美完全变质,成为权贵人物选二奶、选妃子的比赛场,很多所谓的选美冠军,其实是三陪小姐或二奶。

黑白不分唯利是图

早前,世界时尚小姐大赛广西分赛区主办方扬言,只要参加比赛的女子愿意接受「潜规则」,组委会可以为其开通绿色通道,不仅报销来回机票和开销,并且可以在广西十强中占一席,表现好的可以进入前三名。后来有媒体揭露,所谓的潜规则,就是那些参赛女子为赞助商和官员提供性服务。所以,选出来的「美女」并非气质端正,美貌如花,反而是那些豁得出去,宽衣解带渐不悔、乳不惊人誓不休的风骚女子。
去年一月,世界名模大赛中国区冠军刚刚出炉,网络上便疯传这名冠军的各种不雅照,三点尽露,艳光四射,堪比当年陈冠希拍摄的艳照。事后有网友踢爆,这位「名模」自知并非天生丽质,为求上位便剑走偏锋,以歪门邪道博得评委的「青睐」,甚至「为艺术献身」,比赛期间夜夜委身评委与赞助商,上演一出现实版的野鸡变凤凰故事。
这种情况不仅发生在选美比赛中,官场亦是如此,不少官员一路腐败一路提拔,男人提钱进步,女人「日后」提拔,官员想出淤泥而不染,简直是天方夜谭。很多官员表面正人君子,高喊反腐败,背后却是男盗女娼,拼命搞腐败。
中国现在已进入权力通吃、金钱万能的时代,有钱能使鬼推磨,有权可使磨推鬼,社会公平公正的底线,人类道德文明的标准,在金钱攻势与颐指气使的权势面前,变得不堪一击。以丑为美,习非成是,黑白不分,好坏不辨,唯利是图,见利忘义,已是社会的主流。虽然从经济上来说,中国已进入五千年历史最为富庶的时期,但在道德方面,却是有史以来最黑暗的时代。

2012年7月8日 星期日

BBC:什邡事件 党报官媒被网络边缘化

真相: BBC:什邡事件 党报官媒被网络边缘化:

(BBC报导)中国官媒一篇评论警告说,传统媒体在中国日渐被边缘化,并渐渐将"话语权"和"主导权"向新媒体拱手相让。
这篇发表在《中国青年报》名为"有些事,无法假装看不见"的文章批评说,传统媒体在舆论场上的沉默,"是在将信息传播的主导权让给另一个舆论场"。
评论员曹林在文章中表示,"常有人抱怨传统媒体被新兴网络媒体抢了风头,昔日党报官媒大报大刊日益被边缘化为非主流"。
相反地,"一度被视为边缘的网络论坛,却日益成为很多人心中的主流媒体,成为很多年轻人的主要信源。"
虽然评论并没有明确提及最近的什邡事件,但文章称:"经常发生一种怪现象,有些事情,网络上议论纷纷,微博有图有细节,有当事人诉说有旁观者描述,可传统媒体竟不见半句报导"。
公信力
评论说,中国的主流媒体和边缘媒体的角色渐渐对换。
事实上,什邡抗议事件显示出新兴的社交媒体在中国迅速地占一席位。
什邡抗议事件最初在互联网曝光,随后警方进行暴力镇压的照片在微博及其他网站上广泛流传。
据报导,超过200位有名的"舆论领袖"曾在网上对什邡事件发表评论,包括在微博拥有大批关注人士的韩寒及李承鹏。然而,只有少数中国报纸对抗议事件发表了谨慎的评论。
曹林在评论中指出,传统媒体假装看不见,并不会真的让公众看不见,"仅仅只是将传播权和主导权白白出让了"。
评论并警告,民众在微博上找寻新闻而不看传统媒体,"这不是媒体的悲哀,其背后是政府公信力的大问题"。
(责任编辑:李文慧)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