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星期六

砸碎黑暗的枷锁 迎接黎明的太阳——贵州人权研讨会2012新春致辞

 

作者: 郑焱文

贵州人权研讨会誓言:一定要努力将人权、尊严和民主的普世价值宣传到每一个中国民众的思想里,使他们逐渐觉悟而形成一股和平理性的革命潮流,并努力推动中国逐步完善自由民主的政治制度。人权与人的尊严、自由、民主是历史的潮流,它将荡涤一切反人类、反人民的独裁暴政,并将迎来一个崭新的黎明和自由的春天。

郑焱文执笔
又是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在中国,每年的新春佳节似乎都充满着浓厚的未来的希望。但是,中国民众的美好希望,却在当代独裁者残忍而极具恐怖的镇压下丧失殆尽。我们的父老乡亲生活中一个专制的社会,在这个社会里,没有民众的政治权利和做人的尊严。这是一个暴政的岁月,在这些岁月里,中国民众的政治诉求和自由的身躯,受到暴君的杀戮。这是一个恐怖的国度,社会上盗贼蜂拥,官场上贪官成群,物价飞涨,道德沦丧。黑暗的鬼魅和压榨的枷锁布满在中国民众居住的每一个旮旯。
暴君和他所豢养的一群群贪官污吏,在肆无忌惮的吞噬着民众赖以生存的土地和财产。人们已经忍无可忍了,广东石碣湾的一个村庄——乌坎村,在2011年的12 月11 日凌晨,乌坎村被军警包围,军警试图要用暴力对这个村庄进行残酷的镇压。而乌坎村的村民们却每天都在广场集会,抗议村政府领导倒卖土地,贪脏枉法,营私舞弊,党支书记薛昌竟然在位长达30多年,在这三十多年里,乌坎村只有三个字“黑、黑、黑”。这就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抗议的村民打出了“还人权,反贪渎,反独裁”的口号。
乌坎村所呈现出来的政治形势,是中国政治转型的希望。人权与尊严,自由与民主,宪政与法治,是他们所追求的目标,他们不能容忍专制的黑暗,他们要需要自由与民主的光明。乌坎村在与专制独裁的地方政权的抗争中,建立起自己的民主组织“理事会”,他们自己管理自己。这个理事会代表着全体村民的心声,代表着追回政治权利和民主转型的方向。今天的乌坎正以他们勇敢的政治智慧,拉开了中国农村政治革命的序幕。在乌坎村抗争暴政的影响下,广东的维权抗暴迅速蔓延,抗击暴政的民众多达十多万人,并一度占领了市政府。这就是在当代独裁者残酷的统治下,中国民众根据国家的《宪法》所采取的维权抗暴行动。
台湾的大选,彰显了人权与尊严,自由与民主,宪政与法治的辉煌。台湾人用一人一张的选票,选出了自己所信任的国家领导人和人民的政府。这是自由民主的胜利,这是人权与尊严的张扬。台湾所作出的自由与民主的模式,将是中国大陆在争取人权、尊严和民主的道路上,所借鉴的一种可行的也是可持续的政治模式。这种政治模式也必将在中国大陆上,经过中国民众的和平理性的革命而得以实现。
台湾人是幸福的,因为他们能够生活中一个有政治权利和有做人尊严的国度里,他们有监督政党和政府的权利,他们有用选票把不合格的政党和贪官赶下台的尊严。台湾大选使我们认清了只有自由与民主、人权与尊严、宪政与法治,才能够使中国及其社会得到发展和强大的唯一的普世价值。台湾民主的胜利,鼓舞着中国大陆人为了建立一个人权、尊严和自由的国度而付出的力量,这是一种伟大的力量。大陆民众的权利意识已经逐渐觉醒,只要社会各界有识之士一齐努力,用和平理性的革命方式去推动执政当局顺应民意;以及进行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性政治变革,在不久的将来,海峡两岸将共同沐浴着自由与民主、人权与尊严、宪政与法治的阳光。
我们清醒地知道,每一次和平理性的革命,都会受到独裁者残酷的政治迫害。贵州人权研讨会的所有成员在推动中国的人权与尊严、自由与民主、宪政与法治的行动中,是遵守与符合《世界人权宣言》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条文精神的。这是一个自2005年以来,以松散的朋友聚会,对人权与尊严、自由与民主、宪政与法治进行研讨并付诸于实践的学术聚会。它的出现使执政当局非常惶恐,他们一直用跟踪、打压和迫害的警察手段对贵州人权研讨会的所有成员进行围追堵截。但是,历史的潮流不可阻挡,贵州人权研讨会的政治影响逐渐在贵州乃至全国都有所提高。民众在贵州人权研讨会的人权与尊严、自由与民主、宪政与法治的宣传中逐渐觉悟。他们在广场和公园里自发聚会,一起讨论着中国的政治走向;以及人权和民主的普世价值。他们用图片和资料向人们传递民主的声音,并在短时间内影响着人们的政治信念,使这些人们觉悟。
独裁者惊慌失措,于2011年12月5日将贵州人权研讨会定为所谓的“非法组织”并给予取缔。同时,逮捕了其主要成员陈西先生,并以所谓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将陈西先生重判十年徒刑。其所有的聚会成员都不同程度的受到打压和政治迫害。
我们认为:贵州人权研讨会自始至终都是一个遵守国家《宪法》的朋友聚会。我们的所作所为;以及一切政治行为都是在维护人权与尊严,还有国家《宪法》的权威。只有那些反人类、反人民、反民主的暴力革命的恐怖主义者,才是践踏《宪法》的犯罪嫌疑人,他们理应受到《宪法》和正义法律的严惩。
在实现一个国家的政治变革的年代中,是有无数的暴力反革命分子,为了自身的政治利益和独裁的权利而制造恐怖黑暗的氛围,独裁者用牢笼和枷锁,禁锢政治变革和走向自由民主的和平理性的革命者,使这个国度变成专制、独裁、暴政的恐惧的社会,并将中国沦为黑暗的地狱。人权与人的尊严、自由、民主是历史的潮流,它将荡涤一切反人类、反人民的独裁暴政,并将迎来一个崭新的黎明和自由的春天。
在世界民主潮流的推动下,中国必须有反对党的行动;以及反对派的声音,因为有了这些政治行动的机制,才能监督执政党的权力和限制独裁者出现。也只有监督执政党的权力和限制独裁者的出现,中国才能发展成为一个强大的国家,民众才能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贵州人权研讨会全体参加聚会的朋友们誓言:一定要努力将人权、尊严和民主的普世价值宣传到每一个中国民众的思想里,使他们逐渐觉悟而形成一股和平理性的革命潮流,并努力推动中国逐步完善自由民主的政治制度。
在新春佳节里,贵州人权研讨会所有聚会的朋友带着敬佩的心情祝愿陈西先生和家人身体健康!吉祥如意!祝愿四川的民主朋友陈卫先生和家人身体健康!吉祥如意!并祝愿海内外的所有的民主人士和朋友家庭幸福!生活愉快!让我们砸碎黑暗枷锁,迎接黎明的太阳吧!让中国在黎明的太阳里沐浴着自由民主的辉煌!
贵州人权研讨会全体聚会同仁
2012年1月21日

关键字: 郑焱文 贵州人权研讨会

文章点击数: 1348

相关文章

郑焱文:砸碎黑暗的枷锁 迎接黎明的太阳——贵州人权研讨会2012新春致辞

“维权网”:强烈抗议贵州当局打压人权捍卫者

贵州人权研讨会被取缔重要成员陈西被逮捕

贵州人权研讨会被定性为非法组织

世界人权日将临贵州维权人士被软禁

民族运动会召开被强制旅游 贵州民主人士抗议打压

贵州人权研讨会关注系狱人士募捐的款项已寄出

贺谢长发先生获得贵州人权研讨会首届“人权捍卫者”奖

中国民主党人的精神——贵州人权研讨会热烈庆贺何德普先生重获自由

2011年贵州人权研讨会新春联欢纪实维权网

沉痛悼念司徒华先生

坚强的政治信念,才是胜利的保证——贵州人权研讨会元旦献词

强烈抗议专制政府剥夺我们的通讯自由

贵州第六届“世界人权日”纪念活动简报

贵州人权研讨会强烈谴责贵阳国保践踏人权的行为

成员蒋德贵逝世

我会忠实于我所处的这个时代

民运老战士王荣清病危的狱中家书

对李光耀之流的回应——贵州公民第五届人权研讨会公告(第二号)

热点文章

中国各界人士联合发布《零八宪章》

巩胜利:中国体制的最大成就者

一周新闻聚焦:薄熙来有什么秘密?

巩胜利:越南政改超越中国?

一周新闻聚焦:薄熙来绯闻、风闻四

冯正虎:我要立案(电子版下载)

巩胜利:评韩寒的“革命、民主、自

綦彦臣:中国民主外部因素战略学解

一周新闻聚焦:跟踪薄熙来,窥探中

最新文章

纪录片 天安門 六四事件(十三)

邓聿文: 用民主与法治来破除“党

吴仁华公布六四军人姓名 为还原历

江春男:中共的双规与双开

六四二十三周年祭,重提北京学生七

谁也别想用胶布封住“六四”伤痕

16岁少年看守所死亡 家属村民省

章子怡发表声明否认被禁出境

抗议霍拉屠杀事件 九国驱逐叙外交

纪录片 天安門 六四事件(十二)

本站推荐

母亲遇难44周年,父亲遇难43周

《平庸的恶》后记

刘贤斌法庭陈述手稿——像一个人或

独立中文笔会关于网委协调人野渡被

中国“茉莉花革命”发起者的话

时不我待,继续拖延“六四”问题的

信息封锁未能阻挡中国网民关注刘晓

"零八宪章"第二十五批联署者名单

中美人权活动者促改善中国人权(多

郑焱文:砸碎黑暗的枷锁 迎接黎明的太阳——贵州人权研讨会2012新春致辞

2012年1月19日 星期四

关注中国良心犯 贵州陈西被“人间蒸发”

 

贵州自由作家、异议人士陈西于2011年底遭到中共重判十年。2012年新年前夕,其家人想和他见上一面,家属前往其服刑监狱后,得到的答覆是:“没有这个人。”图为陈西。(资料室)

关注中国良心犯 贵州陈西被“人间蒸发”

【2012年01月19日讯】(记者古清儿报导)贵州自由作家、异议人士陈西于2011年底遭到中共重判十年。2012年新年前夕,其家人想在节前和他见上一面,并了解他的近况及为他送去日常用品。当打听好其服刑监狱后,家属前往目的地,得到的答覆竟然是:“没有这个人(陈西)。”

陈西的妻子张群选说:“判决已经生效并已执行,按照法律程序,家属可以要求见面。现在人都失踪了,不知道送到哪里去了。”

1月17日上午,张群选到贵阳中级法院,询问办案人员陈西在哪里服刑。张群选说:“办案人员让我到贵阳市小河区金竹镇第一看守所,我到了那里,看守所说已经被转到王武监狱。”

她又急忙赶到王武监狱,狱方却说:没有这个人。张群选回头又去问法院办案人员,对方表示要等到第二天才能答覆。

1月18日上午,法院办案人员让张群选到分流中心去找,但分流中心又称没有陈西这个人。

张群选心急如焚地说:“这些地方我们都没有去过,一路问路,昨天(18日)找了四个多小时才找到,分流中心又说没有这个人。我现在要找办案人员,让他给我明确的答覆‘陈西人到底在什么地方?’,马上要过年了,还这样折腾人。”

19日下午3点40分左右,张群选从贵阳中级法院出来,她表示,办案人员称他们管不着,让她去找公安局。

2011年12月26日上午9点,当局以所谓“颠覆国家政权罪”重判陈西有期徒刑10年。为追求人权和民主自由的理念,陈西已遭当局囚禁共23年。对于当局去年重判多位中国民主党成员,有民主党人士认为,当局担心自己政局能否维持下去,而恐惧民主党这样全国性的组织,所以采取全国范围的打压行动。

张群选曾表示,这个判决不公,她非常气愤,太冤枉了,很荒唐,(中国)没有言论自由,没有让你说理的地方。这种所谓的公开开庭也是做秀,这个结果其实早已定好。

2012年新年即将来临,在万家团圆之际,陈西的家属却不知道自己的亲人在哪里。

大纪元记者向其家属转达了外界对陈西及家属的关心,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张群选说:“谢谢大家的关心,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我都没办法走过来。也祝大家新年快乐,谢谢大家的关心。”

背景资料

陈西本名陈友才,于1954年2月29日出生于贵州贵阳,1983年在贵阳金筑大学政保处工作。

八九民运期间,陈西因组织“沙龙联谊会”,成立“爱国民主联合会”而被判3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

1992年6月出狱,陈西创建“贵州图腾科技实业公司”任董事长,聘廖双元为法律顾问。

1995年5月,陈西因组织“中国民主党贵州分部”,致力推进中国民主建设,并要求平反“6.4”而被捕。1996年3月,陈西被当局以“组织、领导反革命集团罪”判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2005年5月26日刑满出狱后,陈西和廖双元、吴玉琴、卢勇强等成立了贵州人权研讨会。

2011年10月开始,陈西和其他三名人员一起参加区县人大代表选举。

2011年11月29日,陈西再次失踪并被当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12月26日,被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10年。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外媒:议民主判9年重罪 中共风声鹤唳

 

中国民主活动人士陈卫日前因撰写4篇讨论民主问题的文章,并将其发表到网络上而被捕。12月23日,中共法院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审判处陈卫9年监禁重罪,此项罪名被视为今年中共镇压异议人士的最严厉处罚,凸显出中共因惧怕中国百姓效仿席卷阿拉伯世界反独裁的茉莉花革命,试图扼杀所有潜在抗议言论或活动。

庭审草率 当事人无法抗辩

据MSNBC网站报导,本案在西南地区遂宁市法院进行审理,持续约两个半小时。审理结束半小时后宣判结果。

陈的律师梁晓军说:“我们认为他无罪。他只是写了几篇文章。我们的辩护词很充分有利,但在庭审中,我们的辩护经常被打断,无论我们说什么法庭都不接受。”

在法庭宣判结果后,陈卫提出抗议,坚称自己无罪。他高喊:“民主必胜!专制必败!”

陈卫的妻子王晓燕严厉谴责审判结果:“他是无辜的,审判结果太重了。法庭不允许他为自己辩护,完全剥夺了他言论自由的权利。一个自由表达自己想法的人何错之有?”

现年42岁的陈卫曾参与1989年北京天安门民运示威活动,那时他正在当地读大学。1994年,中共法院以“反革命宣传和煽动罪”判处陈5年监禁。

今年早些时候,中共对包括陈卫在内的数百名异议人士、人权活动家和示威组织者进行打压。另外两名四川省持不同政见者丁卯和冉云飞,也曾被中共逮捕。近来,中共加进对言论自由和其他公民自由的控制,例如试图控制微博等。北京活动人士王荔蕻于9月份因代表其他活动人士进行抗议,被判9个月监禁。另一名北京活动人士杨秋雨被判两年劳教。

打压升级 中共神经紧绷

位于香港的中国人权捍卫者(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组织成员汪松镰表示,中共对陈的判决是中共今年对异议人士打击的最重刑罚。

另一名香港研究员认为,该审判结果显示出中共政府害怕茉莉花革命的影响力,中共正在时刻紧绷神经。

在审理政治案件时,中共操控的法院很少会倾向被告。有评论指出,随着明年的领导交接,中共对异议人士的打击力度可能还会加大。

编者按:在外媒报导之后,中共法院于12月26日判处人权活动人士陈西10年徒刑,比陈卫多一年,罪名同样是“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这是中共当局近日来第二次重判异议人士。

(责任编辑:陈俊村)

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悉尼民主平台等就陈西案紧急致信联合国

 

作者﹕悉尼民主平台

为促进中国人权和推动中国民主化,悉尼支持中国民主化工作平台等团体发起写信给联合国活动,声援贵州人权捍卫者陈西。现紧急征集各界团体和个人的联署签名。各方也可自行发信。愿意参与联署和支持者请发送电邮到GZRENQUAN@GMAIL.COM邮箱。以下是信的内容。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阁下(或各联合国成员国政府首脑):我们写此信是呼吁您关注中国人权捍卫者陈西先生的案子。

中国政府2011年11月29日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正式逮捕了陈西。警察直到12月11日中午才将逮捕令送给他妻子。12月16日,贵阳市中级法院已经受理他的案子,并向陈西的代理律师提供了地方检察院的起诉书副本。起诉书副本列举了陈西2005年出狱后所撰写的36篇文章,将其中个别句子断章取义地摘录下来,作为陈西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的所谓罪证。

陈西,原名陈友才,是一位身体力行的人权捍卫者和作家,受人尊敬的基督徒。他主张以和平理性、温和的方式陈述人权问题,以推动中国改善人权。他撰写了很多关于中国人权和局势的时政评论文章。1989年因组织“贵阳沙龙联谊会”、成立“爱国民主联合会”被判3年徒刑剥夺政治权利3年。1995年,组建“中国民主党贵州分部”被以“组织、领导反革命集团罪”判刑1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

陈西于2005年5月出狱。同年12月10日,陈西等人依照中国宪法规定召集“贵州公民首届国际人权研讨会”。此后,研讨会参加者经常就人权事件发表看法和参与维权活动,并至少在每年的人权日前后举办一次人权研讨活动,以唤醒中国民众的人权意识。2011年10月5日,陈西和另外3名研讨会成员依法以独立候选人身份竞选地方人大代表。11月28日,研讨会发布《告全省公民书》并转呈中共中央和贵州各级政府,号召公民们“团结起来,自组织和加入到各类人权组织中,依靠集体的力量迫使权力当局尊重《世界人权宣言》”。11月29日陈西被捕,他的电脑和USB闪存盘作为罪证被警察收缴。现羁押在贵阳市第一看守所。12 月 5 日贵州省民政厅颁布《关于取缔“贵州公民人权研讨会”的决定》。

对中国政府在联合国纪念人权日61周年之际,禁止中国公民讨论人权问题并因言入罪,公然践踏基本人权—公民表达权,我们表示悲愤。根据中国的《刑法》第105条和第106条,陈西可能会被处以长达6年以上的有期徒刑和附加刑。2005年出狱以来,陈西每年很多次被警察任意短暂拘禁。鉴于他此前经历过两次不公正的秘密审判和众多其他类似案例,我们十分忧虑,中国为了消音,这次对他的仓促审判也不会公正和透明。

秘书长先生,中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又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也是《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签字国。中国逮捕陈西行为并取缔贵州人权研讨会的做法与《联合国宪章》之序言和《世界人权宣言》相抵触,不仅是对其他联合国成员国的蔑视,也是对秘书长先生的嘲弄。

为此,请您紧急敦促中国政府立即释放陈西先生以及刘晓波、高智晟、朱虞夫等中国其他著名人权捍卫者和良心犯。

您的诚挚的

悉尼支持中国民主化工作平台 陈用林 
中国政治及宗教受难者后援会 孙立勇 
民主中国阵线澳洲分部    张小刚 
公民力量          杨建利
中国工党          方 圆
中国民主党全委会澳纽地委  高 健
海外民运墨尔本联盟     张伟强 

联署名单:

贵州 贵阳人权捍卫者:李任科、徐国庆、吴玉琴、糜崇骠、田祖湘、卢勇祥、黄燕民、全林志、申有年、曾 宁、吴郁、陶玉平、雍志民、杜和平、马琳丽、莫建刚、朱正元、廖双元、范厚成。

中国民主党广西党部(海外):李志友(民主党人 泰国)、覃夕权(民主党成员 泰国)、郑建新(民主党成员 泰国)、林封品(民主党成员 泰国)、罗柳英(公民 泰国)、于先名(民主党成员 广西)、王重阳(民主党成员 广西)、李朋光(民主党成员 广西)、将大明(公民 广西)、杨建进(民主党成员 广西)、李春民(民主党成员 广西)、钟小乐(民主党成员 广西)、林芳平(民主党成员 广西)、黎小龙(民主党人 广西)、潘晓军(民主党成员 广西)、于敏 (民主党成员 广西)

潘君(公民 广西)、王志钢(公民 广西)、李大庆 (民主党成员 广西)、李强(民主党成员 辽宁)、郭风(民主党成员 广西)、何小蓝(民主党成员 广西)、梁安咪(公民 广西)、邓友发(民主党成员 广西)、黄华斌(民主党成员 广西)、张兴 (民主党成员 广西)、赖志钢(民主党成员 广西)、杨春敏(公民 广西)。

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成员及维权人士:吴义龙、毛庆祥、王荣清、陈树庆、徐光、吴远明、高海兵、来金彪、王富华、王荣耀、杨建民、王东海、楼裕根、祝正明、邹巍、戚惠民、余铁龙、余元洪、昝爱宗、温克坚、沈家龙、王开平、王向晨、叶天和、叶孝刚、蒋彦明、张宏海、方升、杨世元、池建伟、沈建民、洪家炯、范子良、谭凯、陈开频、陈绍斌、魏祯凌、林辉、许华、黄海燕、高建松、王有华、萧利彬、张祯宗、高烨炬、万珍、赵力、吴之光、席传喜、刘进成、单称峰、张道昌、陈振龙、郭晏溱、郭四妹、姜杭莉、池美英、朱锳娣、沈利虎、沈正义、金才元、钟正相、苏元真、薛振标、陈国彪、郑应民、黄小玲、林炳强、张义才、陈渭湘、王莉英、池美珍、程云惠、叶孝刚、刘向阳、向奇伟、李树伟、黄伟东,丁岳平、蒋福、周玉法、毛奇峰、程凡、周骏义、周妙英、张中政、崔公展、沈林财、王杭立、方月松、张金林、蒋彦明、褚吉明、陈映映、朱昂、朱春华、赵旭明、胡晓玲、叶建、吴高兴、姜在鸿、张宏海、张怡达、方升、李锡安、杨世元、蒋彦明、陈绍斌、张祯宗、林炳长、尉国平、王永智、陈龙、王成、张建军、吴鸿昌、何士林、余怀谦、包泮圣、王哲军、陆欣伟、叶天和、张爱章、娄明军、罗怀江、金纪明。(注:朱虞夫、薛明凯被羁押,魏水山失踪。)

澳大利亚墨尔本技工罗云庚、商人赵东明;阿德莱德商人顾明德。

(其他团体正在联络中,愿意参与联署的团体和个人请发电邮到GZRENQUAN@GMAIL.COM)

2011年12月29日

Letter to the UN Secretary General H.E. Mr. Ban Ki-moon
and Heads of State of the UN Members

His Excellency Ban Ki-moon
Secretary-General of the United Nations
New York
(or Address of Heads of State of the UN members)

December 19, 2001

Your Excellency ( or Heads of State of the UN members),

We are writing to draw your attention to the case of a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 Mr. CHEN Xi.

The Chinese Government formally detained Mr. CHEN Xi “on suspicion of Inciting Subversion of State Power”. The police did not send the Writ of Arrest to his wife until noon on December 11. On December 16, the Guiyang Intermediate People’s Court has started the trial procedure offering CHEN’s Lawyer a copy of prosecution documents filed by the local Prosecutorial Office. The prosecution documents enlist thirty six articles written by CHEN Xi since his release from prison in 2005 and some segment words taken from the articles, as so-called crime evidences of “Inciting Subversion of State Power”.

CHEN Xi, originally named “CHEN Youcai, is a devoted human rights defender, a writer and a respected Christian. He advocates a peaceful, rational and moderate way to address the human rights issue so as to promote the human rights in China. He is an author of many political commentary writings on China’s human rights and politics. He was sentenced three years in prison with three years of deprivation of political rights for forming “Guiyang Saloon Friendship Society” and “Patriotic and Democratic Federation” during the 1989 pro-democracy movement. Later in 1995, he was sentenced to ten years in prison with deprivation of political rights for five years for forming “Guizhou Branch of China Democracy Party”.

CHEN Xi was released from prison in May 2005. On December 10 in the same year, CHEN Xi and some other activists convened “the 1st International Human Rights Forum of Guizhou Citizens.” Thereafter, the Forum participants often expressed their views about human rights events and spoke for some human rights victims, and had hold group meetings at least once annually to raise the awareness of human rights among the Chinese public. On November 5, 2011, CHEN Xi and three other Forum participants ran for the local People’s Congress of Representatives election as independent candidates according to the Chinese law. On November 28, the Forum issued a “Statement to the Citizens of the whole Province [Guizhou]” copied to the Central Committee of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 and local governments in Guizhou. The Statement called citizens to “be united, be self-organized or join other human rights groups so as to pressure the Authorities to respect “the Universal Declaration of Human Rights”. On November 29, CHEN Xi was arrested, his personal computer and USB flash disk being seized as crime evidences. Currently, CHEN Xi is held at the 1st Detention Centre of Guiyang City. On December 5, the Department of Civil Affairs of the Guizhou province issued “Decision on Banning Guizhou Citizens Human Rights Forum” to all the Forum participants.

We express our indignation and grief over the Chinese Government’s banning of discussion on human rights in China, publicly trampling on the basic human right, i.e. the right of expression, on the occasion of the 61st anniversary of the U.N. Human Rights Day. According to Article 105 and Article 106 of China’s Criminal Law, CHEN Xi may be sentenced into prison for a term over 6 years. Since his release in 2005, CHEN Xi has been temporarily detained many times each year. In consideration of his experience of being unfairly and secretly tried twice before and many other similar cases, we are very worried that the trial this time will not be a just and open one.
Your Excellency, China is one of the permanent members of the UN Security Council, a member of the UN Human Rights Council and a signature country of the International Covenant on Civil and Political Rights. The detention of CHEN Xi by China and banning of Guizhou Human Rights Forum is totally against the preamble of the UN Charter and the Universal Declaration on Human Rights, which is not only a humiliation to the other UN member countries, but also a mock to Your Excellency as the UN Secretary-General.
Therefore, please instantly urge the Chinese Government to release immediately Mr. CHEN Xi and other renown Chinese human rights defenders and prisoners of conscience such as LIU Xiaobo, GAO Zhisheng and ZHU Yufu.

Yours Faithfully

(责任编辑:郑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