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7日 星期五

吴邦国家族腐败丑闻被港媒曝光


吴邦国家族腐败丑闻被港媒曝光

noreply@blogger.com (刘青山) (超越防火墙
近来,港媒连曝已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常委、人大委员长、江系吴邦国上海“两梅案”和家族腐败丑闻。在习近平、王岐山等中共高层近来高调升级反腐行动之际,吴邦国的丑闻频发,令外界关注。 *吴邦国家族丑闻* 香港《新维月刊》报导称,吴邦国的夫人章瑞珍本是上海无线电11厂一名普通女工,随着丈夫地位不断上升,当上了上海飞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女婿冯绍东,先是担任美林投资银行中国区主席,如今出任总资产达100亿人民币的国有产业投资基金一一中广核产业投资基金总裁,而且身兼超级商业航母上海百联集团外部董事。 吴邦国的大哥吴邦杰毕业于上海第二医学院,从医院退休之后,在商界挂了很多的头衔,如上海开文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董事长、亚太健康协会副理事长、上海恒寿堂药业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常州市文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香港三九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中国燃气非执行董事等。 据上海高层传闻,吴邦杰是个混吃混喝、哪里都沾的贪财老头。但是因为他是委员长的哥哥,因此每天都有应酬的酒席。按照上海滩大亨圈子里的规矩,吴邦杰只要一入座,喝几杯酒,离开时宴席的主人就要包一个两万元钱的红包给他。 吴邦国的弟弟吴邦胜,更是实实在在的上海滩大亨,涉足房地产和建筑业两大块,身家雄厚。他成立了上海三峡实业公司,在吴邦国弟子黄奇帆的鼎力之助下,发展迅速。三峡实业公司旗下又变化出多家公司,例如上海申峡实业有限公司... 更多 »

2013年6月4日 星期二

中國空姐所認知的六四真相

《中國空姐所認知的六四真相》

Chuen Lloyd Yau
故事背景交代:
多個月前,跟一位中國籍同事做了個由沙漠飛去香港,再飛回沙漠的航班。雖然,大家相處時間只有回來兩程機的十幾個小時咁大把,但大家卻相見如故,有著說不完的話題、吹不完的水。她是一位來自北京的女生,出身於北京某大學。其實,在這裏工作的中國籍空姐,都是受過高等教育的鄰家女孩,並不是平日大家在地鐵、小巴、餐廳、藥房門口所見的蝗蟲,所以我們大家之間都沒有什麼隔膜,甚至能成為好朋友。不過,喜歡說九唔搭八的gossip話題的我從來都沒有做認真撚跟她們認真地討論這個國內的敏感話題「六.四」。而那次我們卻談論過一次「六四」,亦是唯一的一次。

以下的對話內容是引致我夠彊於跟她談論「六四」的導火線:

(由香港飛回沙漠的航班中)
北女:我今天搭地鐵去黃大仙求籤。哇!真的氣死我!整個地鐵車廂都是國內的農村人,大大聲在說鄉村話,四川話、客家話......不論是大人還是小該,說話又粗魯沒禮貌,還在爭坐位。那排櫈子坐滿人都還要迫進去坐,真失禮

(我張大嘴巴O左嘴,眼珠睜大到就快跌出來,望著這位敢說敢言的女中豪傑。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這番說話是從一個內地同胞說出口。)

我:我真想不到連你也察覺到這些問題的存在,我們香港人就是每天出門口、上班下班甚至放假,去到香港哪個角落,都要應付這班惡頂之徒呀!

北女:在我們北京都有這樣的情況啊!那些農村人來到北京等大城市,又是隨意在公車上大小便,污染我們的地方,他們在內地都很不受歡迎,我們都很直接罵他們。而且現在來香港的,多數都是中國的農村人,沒有受過教育就是這樣啦

我:哦!原來如此!

(這位同事看來都是個明白事理的高材生,此時,我突然很想知道在國內的高材生所認知的「六四」又是怎樣的一回事。)

我:在內地,你們是否不能討論「六四」?

北女:當然可以討論「六四」啦!國內現在很開放的,我們讀書時期,都有去學習到1989年6月4日的歷史。

我(O多一次嘴):下?!我還以為國內不容許同胞再說這件事。那你們所認知的「六四」又是怎樣一回事?

北女:國外人所認知的「六四」根本就不是事實的真相!當時,我們的中國政府對我們的大學生很好。美國政府為了抹黑我們中國,跟那班無知的大學生說,如果他們成功帶領到一眾大學生發起學生運動反黨,就給他們每人發一張美國綠卡(美國永久居民卡)。這班大學生領袖就是愚蠢到為了那張綠卡而反黨,做賣國賊。而那些聽從這班大學生領袖而參與「學生運動」的大學生亦只是很無知地誤聽讒言。最後那班賣國賊亦成功拿了美國綠卡去了美國。

我(第三次O嘴,個嘴就快裂開):下?!那網上那些「天安門屠殺」事件,坦克車輾壓「民主運動」學生的片段又怎會是假呢?

北女(仍然好認真):那些片段都是美國政府偽造出來的畫面,他們為了抹黑我們中國而發放出來的假消息,假新聞,甚麼都是假的。根本沒有這種事情發生。我們國內人現在都知道這些事件的真相啊!

這個就是現在中國大學生們所知道的「真相」?
1989年6月4日,雖然我還未出世,沒有親身經歷過這殘酷慘事。但「六四屠城」事件卻一直是前輩後輩們痛心疾首的一件歷史大事。原來,國內現在不是避談「六四」,而是洗腦,教導現今世代的國民所謂的「六四真相」。

(歡迎share給身邊的朋友認識國內所描寫的六四事件)

身於沙漠的我無奈地不能回港參加「六四燭光晚會」,但我精神上會光速飄去維園與你們同在。

Remember them.
Remember why they died.

Freedom isn't free at all.
That it comes with the highest of costs, the cost of bl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