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8日 星期一

博鳌亚洲论坛:奴隶社会“活化石”:户籍制度


信孚要闻(4.8)——奴隶社会“活化石”:户籍制度

信力建 
1、“我认为户口制,我只能想象人类只有奴隶制可以相比。”4月7日下午,春华资本董事长胡祖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 年年会”的“城市化的质量分论坛”上认为,户籍制是计划经济时期的遗留,在今天非常不合理,既不效率也不公平。 
2、吴敬琏:中国现在的问题在于,土地城市化的速度较之人的城市化高出了一倍以上,人的城市化又不彻底,什么意思?人已经在城里,但还是叫农民。 
3、女航天员刘洋回老家河南安阳林州市扫墓,当地为其老家提供供电保障。林州官网也刊发了写给刘洋的长诗:“洋洋/你笑对着父母/笑对着国旗/笑对着山河苍穹/ 笑对着宇宙世界/心潮澎湃/是无声地高喊/‘我要上天了’”。 4、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党组书记戴相龙在博鳌论坛上说,养老金确有缺口,他建议,国家应在加大国有资产划拨力度同时,选择适当时机考虑延长退休年龄至65 岁,推迟养老金领取年龄;形成政府、企业和个人账户共同组成的养老金制度。
 5、【董明珠:我是怎么留住员工的】格力每位员工都有一间20平米的宿舍,加入结婚了则有一套50 平的两居,只要员工在格力,房子永不收回,退休也不会,工作三年以上的工人极少离开。我不明白员工为什么一定要自己买房?我要给他们安全感,解决他们的疑虑。
 6、国新办原主任赵启正在博鳌论坛上表示:中国人不是没有信仰,只是没归结为宗教信仰,而是文化信仰、政治信仰,这是多样性的,这和外国人对信仰的理解不... 更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